close
佐賀縣(さがけん)古稱肥前,位於九州西北部,界於福岡和長崎之間,北有玄界灘,南臨有明海,與朝鮮半島直線距離只有200多公里。
全縣總面積為2400平方公里,主要由北部的築紫山地和南部的佐賀平原組成。
全縣人口85萬。縣廳所在地和最大城市也叫佐賀市,人口23萬。

祐德稻荷神社(ゆうとくいなりじんじゃ)是位在日本佐賀縣鹿島市的神社。舊社格為縣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別名鎮西日光。
與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及茨城笠間稻荷神社 並稱日本三大稻荷。他是農民拜的,主要拜狐狸,因為會吃害蟲,保護稻米

也是九州參拜神社第二多參拜人數的地方,第一是天滿宮太宰府

R1040306

R1040309

R1040315

R1040327

R1040329

先洗手漱口、再拉鐘拜,可抽籤(不好的就留在廟中、好的就帶走)

R1040337

鳥居~以分隔人界與神界

R1040344

後來再去水鄉柳川吃鰻魚飯、坐船(之前去過蘇杭的水鄉澤國,覺得蘇杭比較美!哈哈)
柳川地勢低平,縱橫的渠道既供應飲水、灌溉,又有航運之利,戰時更具禦敵之功效。

R1040366

R1040371

R1040398

R1040400

R1040404

R1040425

==================================================================================================

太宰府天滿宮(だざいふてんまんぐう)是位於日本福岡縣太宰府市的神社。舊社格為官幣中社。和北野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太宰府天滿宮與北野天滿宮、防府天滿宮並稱為「三天神」。

供奉著被稱爲學問之神的菅原道真公。爲祈禱考試合格、學業有成的參拜者整年絡繹不絕。即如眾所周知的「飛梅傳說」,境內約6000株的梅花樹,到了2月上旬〜3月中旬,便將天滿宮得妝點美不勝收。太宰府境內的梅花是由全國各地供奉給天神殿下的「獻梅」,共有200個品種,花期各有不同。

R1040435

R1040440

R1040434

R1040441

R1040448

緣於梅花製成的「梅枝餅」是當地著名的糕點,參拜道上,有梅枝餅等各式小店林立在兩旁。此外,還有與天神殿下的幸運使者「鷽鳥」木雕,一同供奉給天神殿下的「鷽之餅(加入紫蘇製成的點心)」,及仿製大宰府政廳出土遺迹「鬼瓦」的「鬼瓦餅」等,各種具有特色的當地特產。

附近有條小街可逛,有賣【梅枝餅】~好吃,可買來吃吃!!他裡面是包紅豆,不是梅子OR梅花哦!哈哈~
我是在出來後,轉角右邊第一家買的,好吃!!大家都是推荐中間那間~也滿多人的!但我兩間都吃了~覺得第一間也很好吃,可試試哦!!!一個30元台幣吧!每間都一樣~

R1040450

R1040451

R1040453

而在這裡我還買了有名的長崎蛋糕,旅行社帶我們去的是"異人堂"-->其實後來比較,這家也不錯吃,不會過甜,日幣$800,但我想買有名的,所以等到這天看到才買
長崎蛋糕是葡萄牙人傳入日本的,原是他們的宮廷點心,就叫:Castilla,日本後來改良不同口味的,特色是最下層滿滿的砂糖,只能放九天
介紹一下長崎蛋糕的品牌:

福砂屋(第一名),我在福岡空港內的免稅買的,日幣1000元,真的最好吃!!!

R1040517

清風堂:我在天滿宮買的,後來才知沒名~哈!,抹茶好吃,我買四盒$2000日幣(單買一盒要$700日幣),所以好划算,原味比福砂屋甜

R1040472

後來才知最有名:
【福砂屋】
福砂屋創業於1624年,早期主要經營從福州進口米糧、砂糖的買賣,間接從外國人手中學到Castella作法,傳到現在已經第16代,可說是長崎蛋糕現存歷史最久的老舖。

【松翁軒】
松翁軒創立於1681年,第一代的山口屋貞助以做砂糖漬(和菓子的一種)聞名,後來才投入Castella的製作,1900年第8代的貞次郎在巴黎萬國博覽會推出Castella,榮獲名譽銀盃獎,聲名大噪;它也是深受遠藤周作等文人喜愛的老店。

【文明堂】
文明堂創業於1900年,創辦人中川安五郎年輕時曾在福砂屋工作過,算是三家老店中的小老弟,不過他宣傳頭腦過人,一開業就在全國主要火車站廣設宣傳看板,讓「長崎文明堂」成為Castella的最佳代言人。

大家去九州,可以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