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3~2012.03.07是公司的員工旅遊
這是到公司的第一年去的trip
而公司的補助方式是每人補助一萬元,若帶家人的話再補助五千元
這次就帶了我親愛的媽咪去日本九州玩~^^

九州是日本西南部的一個島,為日本本土四大島之一,也是日本的第三大島、世界第37大島,面積36,752.6平方公里(2011年9月1日統計),次於本州和北海道,而比四國稍大。由於整個日本群島位處於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板塊之間,這兩個活躍板塊活動令九州以至全日本的地形顯得破碎。九州島的海岸線曲折多彎,形成不少零碎島嶼,九州島的海岸除宮崎日南海岸較平直外,其餘曲折異常,多內海及港灣。

九州島的河流短促,多山而少平地,山丘地就佔了全島的85%,在大分縣境內的久住山1,788 米(5,866 英尺)為全島的最高點;在九州島中部的熊本縣境內,為著名的阿蘇火山所在地。九州島北部有筑紫平原(筑後川流域),中部有熊本平原,東部有宮崎平原。

日本地圖

福岡縣:
地名「福岡」在早期歷史上屬於築前國的屬地,是黒田氏的發祥地。據說在以後被備前國設立新的行政區,稱為福岡(今岡山県瀬戸內市)。福岡縣位於九州北部,是九州地方人口最多的縣,為日本九州地方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有福岡市和北九州市兩個人口超過一百萬的城市。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以外唯一一個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超過一千人的繁華縣。

福岡地圖

長崎縣:
長崎縣位於日本本土四島的最西端,九州的西北部。跟朝鮮半島和中國大陸特別近,長崎港距中國上海860公里,對馬島距韓國釜山僅有53公里,是日本和亞洲大陸的交流窗口。古代是肥前國的一個貧窮的海邊地方而已。中世紀的松浦地方、五島列島和對馬是倭寇的一大根據地。1550年葡萄牙船第一次登上了平戶島,天主教也隨之傳來。

1570年由大村純忠開港的長崎港成了面向葡萄牙的貿易港口,因此大量的西洋文化流入了長崎。其後,荷蘭和中國的商人也來到長崎進行交易。 1641年以後,日本閉國自封,只允許荷蘭和中國在長崎通商,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200多年。對馬藩在釜山也設置倭館進行朝鮮貿易。

1945年美國投下原子彈,長崎市區遭廣泛破壞,7萬多人死亡。近代長崎的經濟已從原爆中恢復,造船業亦繁榮昌盛。佐世保港有美國海軍和海上自衛隊使用的軍港設施。

長崎地圖

=======================================================================================

先說明我們這次五日遊的行程囉!!!
2012.03/09:(自由行)福岡機場、博多駛
2012.03/10: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千陽號、不可思議博物館
2012.03/11:豪斯登堡、和平公園、長崎核爆館、長崎夜景
2012.03/12:祐德稻荷神社、柳川、天滿宮太宰府
2012.03/13:(自由行)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

========================================================================================

R1039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