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機會去品嚐鄧有癸的餐廳
我真的是異常興奮…因為已經久聞熟成牛排很久了
但都沒有機會吃到。我早上還特別餓肚子,就是為了好好享受這一餐!!

IMG_5729

IMG_5731

鄧有癸介紹:
料理牛排已有40年經驗,被稱「牛排教父」的主廚鄧有癸,17歲在鐵板燒店當學徒,從打雜做起,17年來打下的基礎,讓開店的他終身受用,每天開門營業前,鄧有癸都得親自幫牛肉打分數,鄧有癸說,牛排要好吃,除了烹調手法,也必須步步精準到位。

「香氣」是味蕾重要的記憶,鄧有癸在國外考察多年來的心得,這一次他從美國引進全台第一座的木香烤爐,以白橡、胡桃、櫻桃木三種柴火燻香,用台灣的龍眼炭續熱,把牛排放在烤架上炭火直烤,用這樣既原始又粗獷的方式來烤牛排,讓牛排的表皮更加酥香、木頭煙燻則讓牛排更加有風味。這看似簡單其實是更加有難度的做法,少了電烤箱、瓦斯烤箱的穩定溫度,需要的是廚師對於火候更深層掌握的技術。

教父牛排館的牛排選擇有美國頂級老饕、肋眼、紐約客、菲力,以及乾式熟成紐約客,在澳洲牛肉部分則有和牛肋眼與市面少見的10+純種和牛紐約客,另有香烤豬排、澳洲羔羊排、美國龍蝦、每日鮮魚等主餐選擇。

新的牛排館,不僅以木香烤爐來呈現,並端出「肋眼菲力」吸睛,所謂的肋眼心,僅取牛第10-13根肋眼部位,除去了肋眼眉(老饕)以及大幅度修掉多餘的油筋,此部位的肉質有著菲力的柔嫩、又富有嚼感。最佳口感建議為切面帶粉紅肉汁的三分熟度,表皮烤至焦脆、肉質鮮嫩多汁。

開胃菜,除了干貝、蟹餅、鮪魚等典品項之外,這一次鄧有癸則以低溫烹調舒肥法祭出了波士頓龍蝦與南非鮑魚,龍蝦搭配法國白酒醬,鮑魚則加入海帶芽與頂級火腿一起熬煮的雞高湯為底,口感清爽、鮮味濃郁。湯品部分則推薦以山毛櫸木冷燻牛番茄製成的「煙燻番茄濃湯」,添加紅酒醋與蜂蜜提味,味道帶點酸甜,燻香味十足。

主廚首薦配菜「清炒水田芥」,一公斤半僅挑出一盤的嫩葉,用一點點檸檬和鹽香炒即帶出清爽口感,微微的苦味讓味蕾有了不一樣的美味記憶。「煎薯餅」則是將馬鈴薯、青蔥、洋蔥切絲揉合塊狀先烤熟定型,在下鍋酥炸,盛盤時刨些許帕馬森起士和細碎蝦夷蔥,是一款有著台灣蔥油餅熟悉的好味道。

為感覺美食好味道,並有好酒搭配,以美國知名葡萄酒產區-加州「那帕」的紅酒為主,特別加入了新興的華盛頓州walla walla產區的紅酒、澳洲以及法國紅酒,共有30多種產區將近2000瓶的酒藏,餐廳也設置酒吧,有各種雞尾酒與啤酒等酒款等。

原文網址: 牛排教父端讚「炭」牛排 - 旅遊經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43666#ixzz346cgRIm9


===============================================================================================

別說那麼多,就用自己的味蕾來感受這精品牛排囉!!
一進入店內可以感受到這裡的高級裝潢,是非常有氣氛的餐廳
由於我們是同事聚會,所以他提供給我們一個包廂,但中午的時間內,還滿多情侶在此用餐的!

IMG_5732

IMG_5733

IMG_5734

我們入坐後,服務員為我們倒氣泡水
在這裡,無論喝礦泉水或氣泡水都是要再加價的
但飲用氣泡水的原因為,在用餐後,氣泡水可將口中的味道去除
讓你在使用下道菜時,可以更加享受餐點的層次性!

IMG_5735

IMG_5740

IMG_5737

我們是中午時間去用餐的,價格也會較為划算!
晚餐時間是較貴地…小小小資女,想要吃高級料理,也只能在中午吃,省那麼一點點囉!

IMG_5738

點完餐後,再來,就是要開始享受所有餐點了!
好期待!!

麵包配上奶油,好好吃!

IMG_5736

IMG_5744

STARTERS:雞尾酒蝦
我選的這個前菜,是很好吃,有蝦的鮮甜味,配上雞尾酒香。但相較於其它人選的配菜,較為不特別!!

IMG_5746

SOUPS:煙燻蕃茄湯
這是服務員推荐的湯品,也是牛排教父特有的,他的牛蕃茄味非常濃,且有很重的煙燻味…吃來有點酸酸甜甜
味道的層次很多,但我會覺得味道太重><

IMG_5748

STEAKS: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
一上桌,牛排就吱吱響,他是用烤的,但在烤盤上,真的是相當可口
服務員推荐我們吃五分,以前的我根本不敢吃五分,怕血水太多,太生
但這個完全不會,五分熟是剛剛好的,而且不會有血水滲出,感覺肉汁都被鎖在肉中
一口咬下的感覺,有入口即化之感~他還有附上鹽及醬料,但其實原味吃就超級好吃了!!!

IMG_5755

IMG_5754

SIDES:
由於我們有五人去用餐,故他建議我們四份全點,大家可以SHARE吃!真的是好建議~
可以享用不同的味覺感受…但其實我吃完牛排後就不大行了!!太太太飽了!!

珀瑪森煎薯餅及烤馬鈴薯是我最最推荐的!!又香又好吃,天呀!好想念~

IMG_5757

IMG_5758

IMG_5760

IMG_5761

DESSERT:
CHEESE CAKE AND LATTE

IMG_5765

IMG_5768

IMG_5770

這次用餐經驗對我而言,很難得
原因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熟成牛排,真的是感覺到自己要飛起來囉!
若未來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來吃地!!!優優優的餐廳!!

而我們要走之前,發現中餐時間,整個餐廳也是坐滿了!
難道附近的上班族OR住家都吃這麼高級,也太幸福了!!此次沒機會叫酒~若有機會和朋友來此用餐
點酒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哦!!

IMG_5771

IMG_5772

餐廳資訊:
名稱: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網址:http://dannyssteakhouse.com.tw/index.php
地址: 104樂群三路58號
電話:02 8501 1838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