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第三天 5/17
我們今天是較異國風情篇,因為要到小印度(little India)及武吉士(Bugis)

小印度(little India)
聽這站的名字就可以知道,這裡具有印度風情~新加坡很多印度移民
新加坡在 19 世紀初英國殖民地時期,曾實施種族隔離政策,原居南印度和斯里蘭卡的泰米爾人(Tamil)移民被安排居住於珠烈甘榜區(Chulia Kampong)地區。
後來人太多,很多泰米爾人移居到現在的小印度。

DSCN0652

小印度拱廊(little India Arcade):
我一直以為這裡是很著名、厲害的建築物
但到了,發現裡面很多市集,是一些印度人賣他們手工藝品的地方

DSCN0620

DSCN0622

DSCN0643

沿街可看到他們在販賣一些青菜及食物
感覺來到菜市場~

DSCN0621

我們也到了附近的回教堂去看看
阿都卡夫回教堂(Masjid Abdul Gafoor),很可惜的是我們走了很多回教堂
但都沒機會進去參觀~行程太滿了><
但可以看到回教堂的建築色都大不相同,各有特色!

DSCN0624

DSCN0625

而我們要去找餐廳的途中,居然讓我看到有人推荐的拉茶店
這間餐廳的拉茶很厲害~所以我們只點了拉茶!!
果然,是這幾天中,喝到最好喝的也~因為要去吃另間的印度菜,所以沒吃其它東西
但我覺得他們的菜感覺也很好吃!其實應該直接在這吃午餐的~因為另一間,大家吃不大習慣><

DSCN0637

DSCN0638

DSCN0630

DSCN0642

而在去餐廳的沿途中
我們看到了華人陳東齡故居,這是1900年陳東齡為其愛妻所建的,建築顏色非常鮮豔。
他到這來時從事糕點業,還開設了糖廠,在這只有印度人的區域,他也有一番成就~

DSCN0644

DSCN0645

DSCN0650

DSCN0650

Muthus's curry
中午我們就在這間吃印度餐的餐廳用食~來感受印度人的飲食
但我們同行的人都不同習慣,因為偏辣,而且最有名的咖哩魚頭大家都覺得有腥味,所以…

DSCN0654

DSCN0658

DSCN0660

DSCN0661

DSCN0665

印度人都是用手拿飯吃,我看到他們吃飯整個很厲害
而據說他們好像一定要用右手吃飯,而用左手擦屁屁~不知是不是真的!

沿途又經過一間安古利亞回教堂(Angullia Mosque)

DSCN0668

而大家廣推一定要去的大賣場: 慕達發中心(Mustafa Centre)
這裡真的有超多東西,包括吃的及用的!!我是用走過去的,若是要坐MRT,就是坐到花拉公園!

DSCN0669

DSCN0671

這是大家說要買的斧標驅風油,我老媽也買了12瓶,可以拿回去送親朋好友
這裡很想批發行,買的大量又便宜!!

我也在這買了新加坡的泡麵~被個美國人評比為第一名的!
但我回家煮後,覺得沒想像好吃!

===========================================================================================

武吉士(Bugis)

這站有滿多特免的街道可以參觀,Haji Lane and Arab Lane
哈芝巷的建築很colorful,都是賣一些衣物,較像我們東區小店fu~但只有一條街
有空可以來逛逛!!

DSCN0685

DSCN0689

DSCN0691

DSCN0692

而他隔壁巷子為Arab Lane,故名思義,感覺就是具有阿拉伯風格的地區
而到那巷子前,最先可看到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大大的金頂,相當醒目

這一座是當地最古老的回教堂,1824年在英屬東印度公司協助下,由當時定居新加坡的馬來蘇丹國王統籌,花費兩年才完工。隨荖回教徒愈來愈多,1924年重建,
由設計師Denis Santry融合了伊斯蘭、印度和英國建築特色。金黃圓頂底座的褐色環園,是由醬油餅子層層堆砌而成的。

DSCN0712

DSCN0708

這條街上也有一些咖啡廳,還有土耳其餐廳
我還看到賣香水的店,裡面據說可以幫你特調成你的香水
我在裡面買了香水小瓶,好可愛!!

DSCN0720

DSCN0723

DSCN0732

DSCN0736

在這裡就結束了我們在新加坡的異國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