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旅行過一些東南亞國家 但還沒到過越南  在出發前就先準備一些功課 以免旅行中出了trouble,克萊兒是個旅行就是要全盤規劃好 才會安心的旅行者  若你也和我一樣  務必要參考我準備的東西唷! 我在出國前就聽說一些越南排華的事件,但是對於越南美食的偏好,又聽說當地物價超級super便宜,在省錢的目的下決定

必須飛越南!!!

 

【機票購買】

(1)越南航空VietNamAirlines :

這是越南的國家航空,一開始超擔心會不會不安全,但找到許多網路資料說機師大多是曾經加入越戰的空軍,故技術是不容質疑的,這也是我第二次選擇越南航空,所以我覺得無論餐點、技術安全都還算CP值高囉,重點重點是時間非常的漂亮,而且託運行李20公斤+手提行李7公斤!!!.

價格是不斷在浮動的,我一直在觀望都是台幣6600元早上晚回的來回機票,但突然有一天降到台幣5080元含稅 (OMG) 當然立即下手,買了!!

注意: 是在桃園第一航廈登機哦!!!

   
  

(2)越捷航空(廉航)VietJet Air :

廉航照理說會比越南航空便宜,但我去的時候,居然居然是差不多價格的,但時間是紅眼班機,故當然選擇行李可帶20KG又時間方便的越南航空囉,越捷我沒坐過,故也無法給評價了,但他們主打是比基尼女郎空姐,但我猜只是廣告噱頭巴!

 

【簽證】

(1) 台灣先行辦理:

這是比較令自己安心的方式,克萊兒比較會擔心東擔心西的,所以選擇了這項,而且網上資料說到越南落地證若運氣不好會被刁難,我有個朋友到當地就被要求要給小費,但朋友抵死不從,就被拖了兩個小時不讓他走,最後的確是放行,但海關人員會故意為難,此外,我也是以時間為主的人,故不想到當地發現人多要排隊,所以就選擇了請旅行社代辦。

在台灣可以有兩種方式,請旅行社代辦或自己送件到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費用大約台幣1400-1600元,但若平日請假去辦事處處理及交通問題,故我就找了家裡附近的旅行社代辦,大約七天時間 (記得要準備以下東西)

  • 護照影本
  • 大頭照兩張 (不能與護照照片一樣)
  • 旅遊日期確認

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台北市松江路65號3樓,電話: (02) 2516-6626,傳真: (02) 2504-1761

 

(2) 越南當地落地簽:

http://www.cheapvietnamvisa.net/    

先在網站上填好資料,我發現每個網站的申請費用不大一樣,這是我目前看到比較便宜的,填完資料後印出來,再到當地越南機場辦落地簽(出海關前),這個網站線上申請簽證信USD6,到越南機場給當地人員USD25,總共為USD31,大約台幣930元,的確是比在台灣省下近台幣700元。我朋友是辦落地簽,我們到當地時很幸運沒很多人,所以辦理簽證大約花了近半小時,所以是也還OK,給想省錢的人參考看看。以下為注意事項

  • 大頭照兩張
  • 印出來的簽證信要確認是否內容正確
  • 帶美金付費 (若沒整數,會找零)

 

【匯率】

1 新台幣= 764.85 越南 ,相對來說花100元新台幣,就要拿出7萬多元的越南,所以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億萬富翁了

在當地買東西,若是餐廳或商店的確可以用信用卡刷,但小吃店或小攤,還是得準備好現金,可以先在機場換一些越南盾,若不夠再到換匯所換,但需要先在台灣換美金,再到當地用美金換越南,克萊兒是比較不想跑來跑去浪費時間的人,覺得匯差沒太多,就在機場全換完了,四天三夜的費用,先換了USD250,1 美元=22,811.63越南盾,大約會有570萬越南盾,四天滿夠用的。

我的住宿及交通都是以刷卡為主。

信用卡克萊兒也有研究一些,推荐出國好用的信用卡為元大金鑽卡及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我是以現金回饋為主,有些累積哩程數的就不多說了

  • 元大金鑽卡: 2.2%現金回饋
  • 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 2.5%現金回饋

 

【保險】

克萊兒以前旅行是不特別保險的,但自從去歐洲,看了一些網路建議,漸漸覺得還是買個安心買個保障,自己也會較開心的話,還是買囉!! 這是依不同人的風險心理程度去決定囉!!

我這次就是買了旅平險的100萬左右,不多囉! 此外機票用刷卡的也會有保險,額度是依卡種的不同,所以建議可以用自己的卡刷機票就多一種保障囉!

 

【交通】

UBER已被Grab合併了!!!!

2017年時我在越南,用uber可是用的很開心,沒想到在2018年已宣布被合併,所以大家在前往越南前記得下載Grab app

當地交通真的是可怕至極,塞車塞的很可怕,但因為天氣熱,很多地方可能走20分鐘到30分鐘就可以到,但為了時間方便及讓自己不會中暑,我們大多以叫車為主,因為真的是super便宜,我們叫uber的平均車費大約是NTD20~NTD50,是的,你眼睛沒看錯,太誇張的費用了…所以到越南,是不是就要當大爺!!!

相信Grab和uber的方式相似,只需要先定位你在的位置,再點你想去的地方,app自動會幫你找合適的司機,通知你後再確認 (可注意司機評價,及預算好的費用),若可以接受,就叫巴!!! 車子也是有分等級的哦,而且在一些地段可能會加價,起始價*2,都可以注意。

 

【電話卡】

買電話卡也有兩種方式提供,都滿方便,價格也差不多,克萊兒推荐在台灣先網購,比較方便哦!!!

(1) 在台灣先網購: viettel 30日/4G速度/2.5G容量 -->台幣$195

(2)到當地機場有很多賣sim卡的商店: vinaphone 7天網路吃到飽-->VND139,000 (大約台幣$200)

 

【當地狀況】

(1) 電壓: 當地為220V,一般飯店都會有台灣型插座,但若擔心插座不夠用可帶分享插座頭,再不放心就帶轉接頭,手機大多可接受100V~220V的電壓了,但千萬不要帶不法轉換電壓的吹風機,那可是會爆炸的,克萊兒就發生過吹風機爆炸事件,但我仍深深覺的那是不可抗力的因素,自然界的原因牙~~

(2) 時差: 越南比台灣慢1小時

(3) 小費: 越南不需要給小費,但若服務生幫拿行李,及住飯店可給1美元行李費及床頭費

(4)  殺價: 去買伴手禮是可以殺一下價的哦! 但看到合適自己又價格合理就下手巴!也讓當地人賺一些些囉!

(5) 小心再小心: 無論到哪旅行,雖然想放鬆好好享受,但還是要注意陌生路人,隨時提高驚覺,才不會造成錢財損失的狀況

arrow
arrow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