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旅行當中
覺得最有趣的食物就是【德國香腸】了
沒想到德國居然有這麼多種種類,但主要是德國食物真的爆難吃
我在那整個沒有食慾,所以就是拚命吃香腸…吃到現在回到台灣,
會覺得台式的德國香腸也太不好吃了><這樣的結果就是嘴變挑了!!!!


德國地圖

德國我去了16天,環繞了近11個城市or小鎮
吃的東西不是香腸就是豬腳…很可怕巴!!!所以吃香腸也吃出了心得
每個城市有自己的代表性香腸,且烹飪的方式也完全不同,真的很有趣~

先來介紹一下香腸分類好了
1.Rohwurst 生香腸
2.Brühwurst 水煮香腸
3.Kochwurst 內餡已煮熟的



802x_Wurst_Sampler

001SWI1CE4E1A1CDDD5759l

(一)咖哩香腸 currywurst

這是在德國柏林具代表性的香腸,經過川燙再油煎的切塊香腸再加上蕃茄醬及咖哩粉,雖然口味重但很涮嘴!!
由來: 據說是一位西柏林的女士,在做完香腸後,要走下樓梯突然跌到,
而他當時盤子也有蕃茄醬料及咖哩粉,因為混在一起來,也不想浪費
所以就發現,這樣吃起來很具特色,就成為了咖哩香腸了~~~
好像有點鳥@@因為我聽到很多國外料理會結合在一起,都是因為跌到的原因
外國人很容易走不穩巴!!尤其是廚師。XD


✓這是在柏林BERLIN的市集小吃攤,路邊攤就超好吃的了!!
大約1.9歐


DSCN1528

DSCN1526

✓位在柏林的CURRY 36,是著名咖哩香腸店之1,我覺得醬料有些許不同,口感也很好。
大約1.9歐含小圓麵包


FullSizeRender (2)

FullSizeRender

DSCN1890

✓而且不止柏林有,我在科隆KOLN也吃了一間很有名的CURRY WURST,這是位在火車站內的!!
但大約3-4歐,比發源地柏林貴些~~


DSCN9241

DSCN9244

✓另外,柏林車站也有賣MENU的CURRY WURST,還含了一杯飲料及薯條,
大約6.5歐,就可當一餐了!!!像是我們的速食餐~


IMG_7153


(二)法蘭克福香腸 Frankfurters

這是用豬肉滲入腸衣所製作,一般用熱水川燙即可。也較為像我們在吃的熱狗(HOT DOG)哦~
吃起來就是脆脆的口感!!

✓法蘭克福市場,吃到道地的FRANKFURTERS,真的超好吃,配上黃芥末,可選擇要不要脫腸衣哦!
大約2元/1條,一個是牛肉腸,一個是豬腸


DSCN9622

DSCN9620

DSCN9626

DSCN9621


(三)紐倫堡香腸Nürnberger Rostbratwürsten

紐倫堡的香腸較為短小,所以一份大約會有六個,而且他們不單點,都要雙數點哦!!榮登我的最愛~~
尺寸的由來,也是有故事的:
據說中世紀時紐倫堡有宵禁,傍晚即禁止入城。
為了不讓進不了城的人們整晚捱餓,居民就把香腸做成短小的尺寸,透過鑰匙孔把香腸遞出去

✓Bratwurst Häusle 郝斯雷香腸餐廳,大約7-8歐
烹調方式為烤的,所以跟我們的台式吃法較為相像,多半會再配上酸菜or馬鈴薯泥!!


DSCN0133

DSCN0130

DSCN0125

DSCN0127


(四)慕尼黑白香腸Weißwurst

這是用水煮的方式,但白腸內除了豬肉、牛肉,也有香芹,據說是當早餐吃(12點前),配上德國結餐包
我是在慕尼黑HB餐廳點的,因為當時上來,沒有沾醬,所以我們直接吃,感覺不喜歡><
後來看人家介紹,好像要沾甜芥末醬,不知為何餐廳沒給我們!!!

✓Hofbräuhaus皇家啤酒餐廳,主要是來這裡吃烤豬腳的啦
但因為慕尼黑也要吃到白香腸,所以就在這裡點了!!



DSCN0949

DSCN0934

 

(五)班堡香腸Bauern bratwurst
我先前不知班堡原來也有自己的香腸,走在市集誤打誤撞
就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烤班堡香腸,他是簡單用麵包夾烤香腸
但香腸的長度,真是驚為天人,我想這就是他們的特色了,而且麵包夾不下
所以才折成了兩段~大約2.2歐



DSCN0445

DSCN0448

DSCN0446

(六)圖林根香腸Thüringer Rostbratwurst
據說這種香腸,油脂較低,是用白香腸去烤的,也是長長的,我看人家介紹在威瑪有間攤,很有名
我沒有去威瑪,但在旅程中,覺得班堡香腸也很長,但真的不大知道差別在哪裡><
只知圖林根香腸的材料都是由圖林根為原產地而製作成的


圖林根香腸

thur

 

(七) salzbrenner würstchen
後來在漢堡有吃到一種香腸,也是很長的香腸,他寫salzbrenner,也可能是薩爾斯堡的香腸(水煮先,再炭火烤),也很好吃~
而且這是我在德國最後一站,真的吃小圓麵包吃到想吐,當時,附近很多鴿子,所以想拿麵包餵鴿子,
但被一個德國婦人制止了,他說這裡會有這麼多鴿子
就是因為大家一直餵他們,這樣是不對的,所以就默默只好巴麵包扔了><



FullSizeRender (7)

FullSizeRender (6)
===================================================================================================

因為才短短的旅程
也不大可能把德國香腸全吃完
但在德國的飲食中,我真的滿痛苦,因為本身不大愛麵包
他們的主食大多吃麵包~~我在路邊看到的東西就只有香腸香腸

但幸好他們各地的香腸有不同風味,所以就產生了不同的樂趣
讓我永於嘗試各地的香腸料理,才能分享出這些各地的科腸料理
未來若再去德國玩,還要再發掘一些有趣的香腸料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