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來到LOK KAWI WILDLIFE PARK 動物園
此野生公園包括2部分:動物園和植物園。
園內畜養的野生動物,包括各種貓科如雲豹、麝香靈貓,還有老虎。說到耀眼明星,自然也少不了沙巴的摯愛寵兒 - 人猿以及它們的表親長鼻猴。
是的,我們是為了看只有婆羅洲才有的動物--長鼻猴!!

DSCN1409

DSCN1309

一進去就先去看到動物表演,先有個套好的故事!
後來精采的是,人猿出現了!!好可愛~手也太長了巴!!

DSCN1307

DSCN1312

DSCN1316

DSCN1317

其實看到這段時,我覺得它好可憐哦! ><
被關在動物園表演,而且還要尿尿給人家看,人猿和人很相似,我覺得他也會感到害休巴!
但就被逼的不得不這樣表演!!他的眼神看來超無辜又可憐!!!
動物園是對我們來說,很快認識動物的地方。但對於被關在裡面的動物而言,卻是失去自由的地方…小小感傷!

但即然都來到動物園,一定要把這裡走完
達成我們想了解這裡動物的原由牙!!!

第一次看到的動物:馬來熊,好像就是故名思義的,他是馬來西亞的動物!!
他還會站起來哦!超可愛~而且有點笨笨傻傻的!!

DSCN1331

DSCN1337

DSCN1329

馬來西亞虎,據說是全世界最小的老虎種類!

DSCN1340

DSCN1339

DSCN1382

再來,是的,就是長鼻猴,他只有在婆羅灣州才可看見的!

長鼻猴(學名 Nasalis larvatus),為猴科、長鼻猴為世界上體重最重的猴子。長鼻猴的主要特徵是其又大又長的鼻子,其用途並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是性選擇的結果。公猴要比母猴大許多,一般為72釐米長,尾長78釐米,體重24公斤。母猴則只有60釐米長,體重12公斤。長鼻猴的腹部較大,其消化系統分為好幾部分,有助於其消化樹葉。長鼻猴主要產於婆羅洲岸邊的紅樹林、沼澤及河畔的森林。群居,每群為10-20隻猴子不等。它們被人類捉住往往過不了一周就會死去,目前已經瀕臨絕種。

它們的種類是只有在婆羅洲中生長,奇長而下垂的鼻子,粗腰 ,粗白尾,像穿上灰色緊身衣,橙色夾克和白色底褲和橘色夾克,長鼻猴體型巨大,長相怪異,雄性生殖器官常於挺直狀態,只生長在婆羅洲,通常活動於沿岸濕地區 。雄性的長鼻猴,下垂的巨鼻、粗腰、白尾,身邊圍繞一批傾慕牠的雌性伴侶,一頭雄性長鼻猴常與多至八頭雌性結集生活一起,雌性的長鼻猴鼻不像雄性一般明顯,由於長有蹼足而擅於游水,觀看他們在樹上跳躍時是很有趣的,牠們用力的躍向空中似乎沒想到會落在何處重重地往下墜 ,在到達另一棵樹時產生下跌的響亮噪音。

DSCN1352

DSCN1345

DSCN1348

DSCN1351

DSCN1358

非洲牛

DSCN1360

DSCN1363

馬來西亞的牛,我們在第一天去山上看夜景時
有看到他們在路邊走來走去也!!

DSCN1365

DSCN1367

江獺,也叫滑獺,鼬科水獺屬動物,水獺的一種。 江獺主要生活在印度東部、馬來半島、尼泊爾、緬甸等東南亞地區,伊拉克也有少量分佈,以及中國大陸的廣東、雲南等地。常見於生活於江河和沿海地區。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不詳。

DSCN1378

DSCN1376

此次有看到長鼻猴,對大家來說!很開心
因為是很特別的~而且看到小小猴,也滿驚奇!!
為沙巴行劃下完美的逗點~~呵!或許還是有機會再來玩地~

DSCN1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