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程的第二天,我們決定要去看東南亞最高的山:京那巴魯山(Gunung Kinabalu),又稱神山 但行程在一開始就有些受阻;

因為豐收節的原故,我們塞車了!!!而且又有點小雨~故行程嚴重delay~ 而且因為帶我們的朋友覺得神山公園的景點soso,
所以改帶我們到一個溫泉景點 Poring Hot Spring and Nature Reserve

裡面最主要的設施,當然是溫泉。這里共有五個溫度介於攝氏四十九至六十度之間的溫泉眼,噴涌出來成溪的硫磺泉水,被導流到數個砌上瓷磚的公共泳池和浴池。 不過因為陽明山上就是硫磺溫泉了,所以對我們而言,沒有太大吸引力,但這裡有相當多的馬來人在泡溫泉是真的!

DSCN1143

DSCN1159

DSCN1160

裡面厲害的不僅僅是溫泉!還有個有名的吊橋,是要另外付費的~ 而且帶相機進入是RM$5,一般即是RM$3
但那吊橋真的很特別,而且超可怕的,要連走四座橋,感覺很特別!

DSCN1193

DSCN1194

DSCN1195

而走完吊橋 我們就要去挑戰瀑布及BAT CAVE了!! 或許,難得的假日來吸吸芬多精,運動一下也不賴!但的確讓我們走到鐵腿了~~

DSCN1216

DSCN1239

DSCN1241

我們今日挑戰到736M,到也不容易了巴!!! 神山大約是4000M,我們也走了近1/6
而若要來這裡的朋友,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在這裡看到萊佛士花!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花哦!我們這次無緣看到他~哭

大花草屬(學名:Rafflesia)又名大王花、萊佛士花、屍花,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種花。生長於馬來半島及婆羅洲、蘇門答臘等島嶼。大花草無根無莖,是一種寄生植物,靠吸收葡萄科植物的養分為生。其直徑可達1.4米之長。大花草開花時奇臭無比,發出腐肉味的臭氣,靠吸引廁蠅與甲蟲為其傳粉。
其中最大的一種大花草為阿諾爾特大花草,其花直徑能夠達到3米之長。

萊佛士花

DSCN1255

下山的途中,也見到了神山的美景

DSCN1260

DSCN1268

京那巴魯山(馬來語:Gunung Kinabalu),又譯京那峇魯山、基納巴盧山、金乃巴羅山,又稱神山、中國寡婦山,位於馬來西亞沙巴的京那巴魯國家公園內,是繼印尼新幾內亞的查亞峰(5030公尺)、威廉敏娜山(4751公尺)和曼陀羅峰(4701公尺)的馬來群島第四高峰[註 1],並為馬來西亞的最高峰,最高點洛斯峰海拔4095.2公尺。 關於京那巴魯山的名字由來,「Kina」是中國的別稱,「balu」則是「寡婦」之意。相傳在古時候,兩位在廣州外海打漁的中國兄弟,不慎遇到颱風而漂流至沙巴,便在當地落地生根、娶了當地的土著為妻而生子,無奈兄弟倆都很懷念故鄉,便協議由哥哥先回故鄉探親後再帶一家回中國。怎知哥哥卻一去不回,大嫂便每天都站在山上翹首盼望著南海希望能看到丈夫的回來,她風雨不改,直到老死,後人為了紀念這的愛情故事,便把此山命名為「中國寡婦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