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買了一本英國文學小說-傲慢與偏見
故我發現了這部電影,且是較近期的
因此就先看看電影囉!!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上映日期:2006-01-27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07分
導  演:喬萊特(Joe Wright)
演  員:
【神鬼奇航】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馬修麥迪恩(Matthew Macfadyen)、布蘭達碧蕾辛(Brenda Blethyn)、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長路將近】茱蒂丹契(Judi Dench)

4b322a7f3bea0

1811年,奧斯汀校正,原書名叫《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s),不過後來更改名為《傲慢與偏見》。
書中的男女主角都有傲慢與偏見的表現,並不能說傲慢代表達西,而偏見代表伊莉莎白。
這個關於愛情與誤會的經典愛情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末的英國,班奈特家的五千金-小名莉茲的伊莉莎白(綺拉奈特莉飾)、珍(露莎蒙碧姬飾)、莉蒂亞(吉娜瑪隆飾)、瑪莉(妲露拉萊莉飾)以及琪蒂(凱莉墨里根飾)-從小就被她們的母親(布蘭達碧蕾辛飾)洗腦,她的每個女兒都立志要找到一個金龜婿,過著安定美滿的婚姻生活,只有聰明活潑的伊麗莎白受到寵愛她的父親(唐納蘇德蘭飾)的影響,一心想要為自己打造一個更寬廣的未來。

當一名有錢的黃金單身漢賓里先生(賽門伍德茲飾)搬到班奈特家附近的豪宅,他們全家上下都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們都認為這位交遊廣闊的黃金單身漢搬來以後,他在倫敦結識的有錢公子哥兒和年輕帥氣的軍官一定會經常來訪,這下班奈特家的五個姊妹花絕對不乏追求者。班奈特家的長女珍不但人長得美,個性又溫柔恬靜,她似乎一心想獲得賓里先生的青睞,至於麗茲則認識了英俊卻傲慢的達西先生(馬修麥迪恩飾),一場男女之間的性別大戰就此展開。

麗茲和達西先生經常有機會碰面,而且每次的相遇都擦出火花,因此麗茲更是拒她的遠房表親柯林先生(湯姆哈倫德飾)於千里之外,甚至斷然拒絕他對她的求婚,雖然她這個決定得到她父親的支持,但是卻讓她的母親和柯林先生錯愕不已。然而當個性隨和的賓里先生突然回到倫敦,讓對他抱著希望的班家長女珍傷心欲絕,麗茲卻誤以為是達西先生讓她的姊姊心碎,但是後來她的小妹莉蒂亞發生一場危機,麗茲這才真正了解她和達西先生之間的微妙關係。他們這段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造成極大的震撼,最後讓班奈特一家人以及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確認了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五姐妹

五姐妹1

由此影片中可以看出當時英國的社會環境及男女交流的情況
在那年代,女子是沒有繼承財產權的,因此在這家庭,若班奈特死亡後,他的財產是會由他的兄弟們繼承
因此,他們家的五姐妹都要找個好歸宿,而當時,所有的家庭都想為自己的女兒找個好夫婿,而且是在非常年輕之時(maybe16左右)

而此電影內容就是剛好有位非常有錢的賓里先生要到班奈特家附近居住,而此小鎮聽到消息
大家都躍躍欲試的將自己女兒推銷出去,而五姐妹的媽媽即是如此,他也對他的大女兒珍感到很有信心
當然,賓里在一場舞會中,果然對珍有了非常好的印象

而同時,他的好朋友,達西~也在這場舞會中認識了麗茲
但麗茲對他卻產生不好的觀感,而且在賓里要達西邀請麗茲跳舞時,達西居然回答「她還沒有漂亮到可以打動我的地步。」讓麗茲感覺他非常的傲慢

男女

兄弟

在鎮上的時期,麗茲聽到達西不好的傳聞
因此對他的感覺更加厭惡
但達西對麗茲的聰穎卻印象深刻,甚至決定向她求婚,但被拒絕

而且珍在去大城投靠uncle,希望在那可以見到賓里,或許有機會讓賓里向她求婚
但傳聞是被達西搞破壞了,因為麗茲更加對他不爽~

但…最後當然是,麗茲發現自己對他有些誤會,而後發現他是個好人
而且之前悔謗他的男子聚了她妹妹,也是爛人一個,但是達西幫助他們可成婚(付婚禮費用)

小妹結婚

最後,賓里回到村內向珍求婚了,全家很開心
而麗茲也和達西在一塊。
我覺得在最後達西到他們家找麗茲,再向他求婚時,真的很令人感動…
雖然達西一直撲克臉,但他的所做所為可以感受到他的真心
及覺的他的愛是較為內斂的

男主角

在一起

看完電影後,很喜歡這個故事。

珍·奧斯汀(英語:Jane Austen,1775年12月16日-1817年7月18日),19世紀英國小說家,世界文學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文學家之一,其最著名的作品是《傲慢與偏見》和《理性與感性》,以細緻入微的觀察和活潑風趣的文字著稱。

長篇小說
《理性與感性》(英語:Sense and Sensibility,1811年出版)
《傲慢與偏見》(英語:Pride and Prejudice,1813年出版)
《曼斯菲爾德莊園》(英語:Mansfield Park,1814年出版)
《愛瑪》(英語:Emma,1815年)
《諾桑覺寺》(英語:Northanger Abbey,1818年,死後出版)
《勸導》(英語:Persuasion,1818年,死後出版)

短篇小說
《蘇珊夫人》(英語:Lady Susan)

未完成的作品
《沃森一家》(英語:The Watsons)
《桑迪頓》(英語:Sandi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