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筆記本》notebook- 是2004年首映的浪漫愛情電影,改篇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小說,由尼克·卡薩維茨執導,雷恩·葛斯林、瑞秋·麥亞當斯主演。


戀戀筆記本1
戀戀筆記本66909

這部是我還滿喜歡的女演員-瑞秋.麥亞當斯所演的
先前看了他演的真愛每一天,被她的笑容給迷住了,也很喜歡他演這種愛情小品的感覺,時而甜蜜、時而感人
這部片是先敘述一個老先生會去一間精神病院說故事給一個老奶奶聽
而那老奶奶也被整個故事給吸引~

這故事的一開始是男主角諾亞,他在一個嘉年華會上遇到了艾莉,並深深的被她吸引
他不顧一切的就為吸引艾莉並希望有機會與她出遊
一開始艾莉是排斥的,但諾亞憑著他的風趣及他樂觀的個性漸漸吸引了與他完全不相同個性的艾莉
艾莉來自保守的家庭,故她的人生都是照著步驟進行,但諾亞很享受他的人生,他會嘗試各種不同的人事物
並把艾莉帶進這樣的世界,也讓艾莉嘗到了戀愛的感覺

「初戀,永遠讓人刻骨銘心」

在他們相戀的過程中,因為時間及距離,讓他們失去的聯繫
因為艾莉的母親阻礙,故當艾莉回去她的城市時,並沒有拿到諾亞寄給她的365封信
故艾莉重新了一段新戀情--與一位有錢又帥氣的軍官,並且非常愛艾莉
而諾亞也因艾莉的沒回應,故從軍,但在七年後,他又回到他的故鄉

諾亞的父親幫助他,讓他買下了他夢媚以求的莊園
他重建了這間房子,把他改造成艾莉當年說的樣子:白色的房子,四周圍都有陽台,並且有一間畫室可讓艾莉看著窗外作畫

在艾莉即將結婚時,他在報紙上看到了諾亞及這間房子
她決定要回來再重見諾亞…
於是…他們又重新相戀了,回到以往甜蜜的感覺…

故事最後又回到了老爺爺及老奶奶,原來艾莉老年時得了老年痴呆症,故諾亞每天都會來說他們年輕的愛情故事給艾莉聽
希望能令她回復記憶,縱使僅僅只有五分鐘…最後他們兩人是一同死去了…

===================================================================================

這故事真的超令人催淚…
因為是我想追求的愛情吧
愛得這麼深、這麼刻骨銘心…男主角對女主角簡直就是一見鐘情
一見到她,就決定是她了…而他用心討女主角開心,帶女主角見識不同的世界
他們彼此讓對方用不同的觀點看社會,縱使有爭吵,但因為愛…他們總是會又再合好
兩人的心是緊緊相依的…

是呀!我也很想擁有這樣的愛情、擁有這樣的男朋友
但事事並不是如自己所想像的那樣
但我還是會繼續的追求我心目中的那個人,或許我也需要改變自我
更有自信的笑著,追求自己喜愛的事,在這過程中,我想一定會有願意及想要與我分享的那位男主角
走進我的生活…^^

戀戀筆記本2
戀戀筆記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